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 我眼中的脫貧 201710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13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20年,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讓中國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5年時間,5564萬中國人擺脫貧困,未來3年,中國還將有4335萬人脫貧,這是人類社會史無前例的減貧實踐,從2017年初“聚焦三農”欄目計劃拍攝一部大型蹲點扶貧紀錄片,派出記者周玉組成三人攝製組,奔赴國家級貧困縣廣西田東縣蹲點,整年關注脫貧進程,那麼,記者眼中的扶貧、脫貧到底是什麼?他們看到了什麼?體驗到了什麼呢?今天播出記者蹲點日記-我眼中的脫貧。

【三農視點】用初心打開心結

扶貧先扶志,脫貧先脫愚,人的工作是扶貧中最大的難點。將心換心,才能打開貧困群眾的心結,這也是派出第一書記等扶貧幹部進駐貧困村的理由。我們看到一大批優秀扶貧幹部,用他們的愛心、耐心、專業能力,打開了一把把貧困群眾的心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3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扶貧周記——我眼中的脫貧;黨的十九大代表風采,現代農業的助力者——魏靈玲;三農發展,還看今朝;再總結再動員,打贏片區脫貧攻堅的硬仗。(《聚焦三農》 20171013 扶貧周記——我眼中的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