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懸崖引蜂 險中求蜜 20171008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08日 17: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綠色時空 10月8日 節目看點如下:

  

靠一雙鞋,他要上天入地。靠一杯酒,他能險象環生。靠一根木,他要盜取億萬蜜蜂。孤立無援,腹背受敵,懸崖盜蜂,盜亦有道。

養蜜蜂,我們見多不怪。本期節目主人公是一位和蜜蜂有關的奇人、怪人——劉天普。怎麼個“奇”法呢?説這劉天普基本上不養蜜蜂,可人家就有蜂蜜賣,而且價格還不低,要100塊錢一斤。你説奇不奇?怎麼個“怪”法呢?別人都是養蜜蜂,而劉天普卻要去偷蜜蜂,怎麼偷?上哪兒偷呢?偷來又要幹什麼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08日 17: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劉天普是個養蜂人,而他的蜜蜂卻是“盜”來的。每年農曆的3月初3,當地養蜂人都有在懸崖挂桶的傳統。從這天起,一隻持續到農曆的5月左右,都會有剛分群的野蜂出來尋找新家。到了每年採蜜的時候,一個蜂箱只割一半蜜,留下的一半給野蜂過冬吃。(《綠色時空》 20171008 懸崖引蜂 險中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