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四川:化肥 農藥使用量“零增長” 2017091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5日 01: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四川:化肥農藥使用量“零增長”

2015年初,農業部正式啟動實施化肥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今天,這場“農業面源污染治理”攻堅戰已經打了近三年,農藥使用量繼續實現零增長,化肥使用量自改革開放以來首次接近零增長,一些地方甚至實現了負增長,農業綠色發展大步邁進。其中,農業大省四川在全國各省區中率先實現了化肥農藥的雙雙“零增長”,它是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我們記者的調查。

既要化肥農藥零增長,還要産量品質雙提升,四川為此打出了三張“大牌”,頭兩張咱們都了解了,第一張是綜合防治牌,第二張是種養循環牌,這第三張叫社會服務牌,要從體制創新上挖掘潛力,讓技術落地效率提升,讓農民施用有機肥的成本下降。説白了,就是讓農民少花錢、多辦事!

三農觀點:強身健體勝似吃補藥

農藥化肥就像給土地吃補藥,産量是提高了,但破壞了環境,削弱了根本,農業難以可持續發展。綠色農業遵從自然規律,相當於強身健體,看起來是慢功夫,但可持續發展能力強。農業要走綠色發展道路,首先要改變觀念,減少農藥化肥依賴症;其次是要把現代技術、現代管理和傳統經驗結合起來,既要有生態效益,也要有經濟效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5日 01: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四川:化肥、農藥使用量“零增長”;2、輕信“子女出車禍”謊言,留守老人被騙;3、湖北赤壁:獼猴桃急尋銷路;4、“一帶一路”開啟中國與東盟農業投資合作新機遇。(《聚焦三農》 20170914 四川:化肥 農藥使用量“零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