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割肉”放權轉職能 農業部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見成效 201709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1日 00: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成果在哪、效果如何?深化農村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將有何新舉措。

近年來,農業部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決策部署,以減少和規範行政審批為重點,以制約和監督權力運行為核心,推動行政審批規範、高效、透明運行,取得良好成效。那麼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具體都落實到了哪些方面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近年來,農業部門對手中的權力和相關利益主動“割肉”,推動多證合一、探索替代管理措施,為申請人辦事創業提供了便利。但是取消下放並不意味撒手不管,而是不斷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確保取消下放事項承接到位,監管到位,那麼在監管的具體操作方面,又是如何做的呢?

【三農觀點】改革也是推動農業發展的引擎

中國農業的現代化近年更是到了全面提速時期,沒有新思維、新政策釋放新的生産力,農業的現代化就像缺了油的收割機,走不了多遠。黨的十八大以來,農業部在中央規劃的深化改革大棋局下,著眼于阻礙農業發展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提出了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八項舉措等措施,極大地解放了農業生産力。改革和發展,就像自行車的兩個輪子,中國農業現代化也必須以改革促發展,以發展保改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1日 00: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割肉”放權轉職能——農業部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見成效;2、被陌生人帶走的四歲男孩;3、奇怪!幼鳥比“媽媽”大了五六倍。(《聚焦三農》 20170910 “割肉”放權轉職能——農業部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