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文玩核桃的“冰火兩重天” 2017090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9日 02: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天我們來關注一種特殊的農産品,就是屏幕上的這種核桃,麻核桃,也叫文玩核桃。文玩核桃的興起是因為它具有的獨特紋理和把玩的價值,曾一度受到收藏愛好者的追捧。前些年,一對普通的麻核桃就可以賣到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然而從2014年開始,文玩核桃的價格經歷了過山車般的下跌。近期有報道説文玩核桃已經跌到5元一個都沒人要,這是真的嗎?眼下又到了文玩核桃大量上市的時候,文玩核桃的市場究竟如何?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 延長價值鏈 規避市場風險

吃的核桃和玩的核桃完全不是一個市場,文玩核桃更容易受到投機資金左右,市場波動大,不能按照食品核桃來經營,希望核桃種植戶想好自己的市場定位,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找好規避風險的辦法。核桃樹幾年才能結果,文玩核桃的市場行情不穩定,核桃種植戶需要通過深加工等辦法,延長核桃的價值鏈,在市場風浪劇烈時,分散市場風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9日 02: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文玩核桃的“冰火兩重天”;2、“點讚”暖心老師;3、新疆木壘:2000噸哈密瓜“找”銷路;4、電力保障助力蠶産業。(《聚焦三農》 20170908 文玩核桃的“冰火兩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