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産品如何使用冷鏈物流 201709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9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夏季農産品遇運輸困局,農民朋友們如何應對?冷鏈物流使用率低,農産品如何搭上冷鏈快車?

近幾年,我國冷鏈物流産業發展迅速,據統計2015 年冷鏈市場規模達1583 億元錢,預計到2020 年冷鏈市場規模將達到3479 億元錢。目前食品和農産品在冷鏈中佔大部分,但不可忽略的是,我國更加專業冷鏈物流産業畢竟剛剛起步,根據統計數據顯示,截止到2016年我國果蔬、肉類、水産品的冷鏈流通率分別達到了10%、26%、38%,與發達國家的95%相比,仍存在差距,那麼造成差距的原因究竟出在哪兒呢?來看記者調查。

【三農觀點】冷鏈降低成本要靠體系建設

冷鏈物流是農産品的價值催化劑,但它本身必須憑藉優化的供應鏈體系、集約化的物流配送體系,才能消化掉使用成本。中國的冷鏈物流産業還在逐步完善的過程中,成本高是暫時的,長期看冷鏈物流卻是中國農業現代化必須有的環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9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冷鏈物流是農産品的價值催化劑,但它本身必須憑藉優化的供應鏈體系、集約化的物流配送體系,才能消化掉使用成本。一位革命老區老黨員的扶貧情懷 。萌娃走失,幸得好心人守護。農業部:努力打造綠色高産高效創建升級版。(《聚焦三農》 20170909 農産品如何使用冷鏈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