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浙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201709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7日 00: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它是全國現代循環農業試點,它已經開啟現代農業的循環發展之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浙江是全國土地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論資源、比規模,都沒有什麼優勢,2003年,浙江提出了"高效生態"的概念,把自己的發展方向一錘定音。在這個基礎上,浙江後來增加了"特色精品農業"和"生態循環農業",一路成長為全國綠色産業發展的典型。那麼,浙江到底走過了一條怎樣的綠色發展之路呢?,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2014年,"高效生態"理念先行一步的浙江,被農業部列為全國唯一的現代生態循環農業發展試點省,一幅嶄新的“綠色畫卷”正在浙江的田野上全面展開,浙江模式也讓我們看到,在“資源浪費不得,環境破壞不得”的今天,綠色發展才是最科學、最有效的發展路徑

建立中國特色的現代農業文明

在人多地少、環境承載能力相對較弱的中國,既要吃好穿好,又要青山綠水,就必鬚髮展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平衡的生態循環農業。綠色農業不僅是一種新的生産方式,也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新的農業文明。浙江的生態農業實踐中,既有現代科學技術成果和現代管理手段,又有我國傳統農業中適於生態農業的經驗和做法,既遵循經濟學原理,又遵循生態學原理。中國特色的農業現代化需要中國特色的農業文明,“兩山”理論是建立中國特色農業文明的重要理論基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7日 00: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浙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加工番茄如何更“紅火”;3、融合農耕文化,推廣鄉村農趣體育。(《聚焦三農》 20170906 浙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