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桑蠶産業如何“破繭” 201709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6日 02: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養蠶到底還能不能賺錢?桑蠶産業緣何風光不再。

每年秋收季,我們最不願聽到的,就是農産品價格下跌,農民遭遇賣難。不過最近我們聽説國內蠶繭價格,比去年有了一定幅度的上升。傳統養蠶區農民的收益情況怎麼樣呢?我們的記者進行了調查。

高貴的絲綢也要“與時俱進”

絲綢行業長期是中國傳統的優勢産業,種桑養蠶曾經是很多中國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要復興這個日漸萎縮的産業,在消費端、生産端和銷售方式上恐怕都要有創新和變革,比如説通過改良品種或者使用科技手段,讓絲綢不再那麼嬌貴,能夠更好地適應現代生活的節奏;在絲綢産品中加入更多的中國文化元素,也可以提升它的附加值。時代在變,一個産業只有與時俱進,才會有更強大的生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6日 02: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桑蠶産業如何“破繭”;2、黃渤海開海了;3、驚險!男子醉酒後昏睡鐵路。(《聚焦三農》 20170905 桑蠶産業如何“破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