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水産養殖戶該如何應對高溫天氣 2017090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3日 0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持續高溫天氣,大閘蟹、海參生長受影響。高溫天氣下,水産品“中暑”怎麼辦?

現在已經進入了秋季,天氣逐漸涼爽,但今年夏季持續高溫天氣,給一些種植戶和養殖戶帶來的影響卻仍在繼續,尤其是七月份,全國多個地區溫度已經超四十攝氏度,高溫天氣給農業生産帶來不利影響,其中對高溫非常敏感的水産品損失尤為嚴重,直到現在這些水産品養殖戶的日子依然不好過,來看記者的報道。

三農觀點:水産品養殖不能靠天吃飯

大閘蟹和海參營養價值高,價格也高,但目前很多養殖戶同樣也得靠天吃飯,高溫天氣就可能讓這些水産品得病甚至死亡。高産出更要高投入,高檔水産品的養殖在池塘管理、水質管理、餌料投喂和病蟲害防治等方面都需要更多的投入、更精細的技術,那些肯鑽研、肯投入的人,養殖技術、養殖方式更科學,防災抗災的能力就更強,收入也就更高。我國水産養殖業的産量越來越大,只有從粗放式養殖到集約化、精細化養殖,才能提高抗災防病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3日 0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水産養殖戶該如何應對高溫天氣,水溫高導致塘養螃蟹死亡,水産品養殖不能靠天吃飯;給豐收的蓮子找銷路;孕婦臨産,愛心接力;既要品質“呱呱叫”,也要品牌“響噹噹”。 (《聚焦三農》 20170902 水産養殖戶該如何應對高溫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