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寒門學子 “詩人”的無奈 201709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2日 01: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現實面前,該將理想何處安放?開學在即,誰知明天如何啟程。

今天是9月1日是中小學學生集中開學的日子,一些大學新生也會在八月底九月初的這段日子裏陸續入學,由我們欄目發起的《寒門學子》公益助學行動現在正在進行收尾工作,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我們持續關注了很多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卻又喜憂摻半的寒門學子,他們在小小年紀就經歷著生活帶來的重重考驗,卻依然堅強、陽光,對未來充滿希望。我們今天要認識的這位學生是我們今年《寒門學子》公益行動中關注的最後一位,他是一個同樣面對著窘境卻有著不同夢想的學生,這個學生有些特別,他有著詩人般的情懷卻不得不靠撿垃圾來湊學費,對於他來説,生活到底給了他怎樣的選擇呢?

【三農觀點】詩歌不必都寫在紙上

本來想當詩人,現在卻不得不當醫生。李志斌同學也沒有必要過於煩惱,人可以不寫詩,但不能不吃飯,先學一門謀生的技能總是沒有錯。好在19歲還很年輕,後面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人生如詩,真正的好詩不是用筆寫在紙上,而是在用腳寫在人生的路上,當一個好醫生也不妨礙當一個好詩人。有一句話叫“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我們也把它送給那些眼下正為窮困苦惱的同學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2日 01: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關注寒門學子——“詩人”的無奈;2、我們的“開學第一課”:航天員景海鵬來了;3、我們的“開學第一課”:消防知識進課堂;4、我們的“開學第一課”:我愛國學;5、我們的“開學第一課”:黑板上農民工師傅的留言;6、手機掃一掃 農資真假全知曉。(《聚焦三農》 20170901 關注寒門學子——“詩人”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