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包月鮮花的秘密“武器” 2017082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30日 03: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昨天我們關注了七夕的鮮花市場。其實,現在鮮花已經不僅是節日消費品,也不再只用來送人,越來越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都少不了一束鮮花,除了送人,還可以送給自己。比如,近來流行在網絡平臺上定制一種叫做“包月花”的套餐。一個月四次,每週都能收到一束美美的鮮花。據《2016全國花卉産銷形勢分析報告》顯示,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産基地和重要的花卉消費國。隨著我國電子商務迅猛發展以及消費水平的不斷升級,網購鮮花正逐步盛行。那麼新的銷售模式下鮮花種植戶們是如何賺錢的呢?包月花背後到底有著那些秘密“武器”,將市場經營的如此風生水起呢?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互聯網+”不只是把網絡延伸到地頭

鮮花是個性化的時尚消費,互聯網把鮮花消費需求和鮮花生産快速緊密聯絡起來,精準生産,減少流通環節,最能體現“互聯網+”的能量。“互聯網+”不只是把網絡延伸到地頭那麼簡單,要滿足互聯網發現的新需求,品種、技術、生産方式也要做出相應變化。互聯網是“樂團指揮”,要跟上它的思維,整個樂隊都得動起來。如果鮮花品種更多,包裝更保鮮,物流更快,鮮花會隨著互聯網一起更多進入家庭,更多姿多彩地開放在我們的客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30日 03: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包月鮮花的秘密“武器”,摸準脈象才對症,“互聯網+”的新機遇,不只是把網絡延伸到地頭;高鐵站姐弟倆相繼走散,工作人員相助團圓;兒童溺水知多少;多元茶産業:縱覽好風景,細品好味道。 (《聚焦三農》 20170829 包月鮮花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