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核桃收穫忙了誰 2017082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24日 0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核桃能否帶來大希望? 記者:李欣 馬永剛

我們先看一組照片, 這些菜看上去相當有食欲,它們都是用核桃做出來,相信大家對核桃並不陌生,鮮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燒菜等都有補血養氣、潤燥通便等功效。眼下現在正是這些鮮核桃收穫的季節,您知道嗎?下了樹的核桃是怎麼賣出去的?核桃皮又是怎麼剝的?為了保持新鮮程度,剝核桃皮工人又是怎麼工作的呢?

【三農觀點】小機械創造大效益

農業生産的很多環節,是像剝核桃這樣簡單又繁重的勞動,在人工越來越貴的情況下,成為種植業提高效益的障礙。農民自己發明的核桃剝皮機,能幫助眾多農民減輕人工負擔,具有很高的實用價值。現在問題是,這些小型農用機械很難吸引到“高大上”的技術投入,農民的發明技術很難解決生産中的全部問題。小機械,大效益,我們希望有更多的科研機構能夠參與小型農用機械的發明,幫助農民提高生産效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24日 03: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核桃收穫忙了誰,田間地頭采核桃忙,機器讓人不再忙,小機械創造大效益;關注寒門學子——讓陽光照亮未來;2014年以來農業援疆資金達342億元;新疆葉城:核桃成為脫貧致富的“搖錢樹”。 (《聚焦三農》 20170823 核桃收穫忙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