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跑步雞”引發的産業思考 2017081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7日 01: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隻雞賣出168元,而且銷售火爆?這雞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這個人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他就是京東的創始人劉強東!而這只168元的雞就是他前不久前在微博曬出了的跑步雞,號稱必須散養,雞腳上還要佩戴計步器來監督,跑夠一百萬步以上的雞,他們會以當地三倍的價格回購,支持貧困人口在當地創業,消息一齣,網上一片熱議。有人贊同;有人懷疑説:説得好不一定做得好 ,京東能保證記步不會造假?挂了計步器就賣得這麼貴了?還有人笑稱跑步雞為馬拉松雞。而事實情況到底是怎麼樣的?大家關注的跑步雞到底什麼樣?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三農觀點:養殖業轉型需要配套的産業環境

養殖業在市場競爭和環保等壓力像鞭子一樣抽打下,新的養殖方式層出不窮。養殖業的轉型不僅改變了養殖方式,農民培訓、資金籌措、産品監管,跟著改變的還有一整個産業鏈條。如何讓農民得到轉型所需要的資金、技術和知識?這些僅有個別企業的單點突破是不夠的,它還需要系統地規劃設計,我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及早研究新政策,組織新資源,培植新産業,為養殖業的大規模轉型提供更好的環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7日 01: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跑步雞”引發的産業思考,轉型升級帶來機遇;火車站變“産房” 孕婦順利産子;馬蜂擾民“高峰”來臨,要小心;“寒門學子”公益項目愛心捐助方式。(《聚焦三農》 20170816 “跑步雞”引發的産業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