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西橫縣:茉莉花量低價高的背後 201708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7日 2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茉莉花,是一種植物, 世界60%的茉莉花來自中國,在我國超過三億人在飲用茉莉花茶,然而,今年六月份以來,我國南方地區遭遇持續連陰雨天氣,極端天氣對茉莉花是否有影響?有沒有給種植戶帶來損失?茉莉花茶企業的生産情況如何?在茉莉花收穫採摘的季節,我們的記者奔赴我國茉莉花主産地廣西橫縣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讓大而不強的産業又大又強

廣西橫縣茉莉花茶産量很大,但産業還説不上強,存在著植株老化、品種單一、産業鏈短、品牌不影響力不夠強等問題。除了茉莉花茶産業之外,其它一些農産品存類似的問題,怎麼讓這些大而不強的産業又大又強?一要靠科技改良品種,二要靠標準化管理提高品質,三要靠深加工和延長産業鏈提升利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7日 23: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廣西橫縣:茉莉花量低價高的背後;2、攤販挺身而出抓小偷;3、失而復得的學費;4、黑龍江特色蔬菜走向全國。(《聚焦三農》 20170817 廣西橫縣:茉莉花量低價高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