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滇西雨鄉品三黃 2017081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5日 20: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滇西雨鄉品三黃》

雲南,我國西南邊陲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它的美麗、豐饒、神奇一直都吸引著外界的人來這裡探秘。《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此次就來到了雲南省保山市的龍陵縣,那裏氣候多雨濕潤,是出了名的滇西雨屏,且物産豐富,欄目組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尋找這裡獨特的農産品——“龍陵三黃”。這龍陵第一黃指的就是黃蜂。在當地養黃蜂的人有很多,在這些人當中,有個叫黃國忠的人,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養蜂人,他養的最厲害的一種蜂叫作金環虎頭蜂。金環虎頭蜂,學名金環胡蜂,因其頭部桔黃色,形似虎頭,腹部有一圈圈的黃色圓環而得名。養蜂是為了吃蜂蛹,蜂蛹裏80%都是蛋白質,並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A的含量大大超過了牛肉,而維生素D則超過魚肝油10倍,有天上人參之稱。這龍陵第二黃就是紫皮石斛。龍陵縣的氣候自然條件非常地適合紫皮石斛的生長,因此有“中國紫皮石斛之鄉”的美譽。紫皮石斛中含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石斛多糖,具有提高身體免疫力、抗衰老、降血糖等功效,非常適合患有三高和生活節奏快的都市人群食用。這龍陵第三黃説的就是龍陵黃山羊。吃著百樣草的龍陵黃山羊,一年就能長到四五十斤,在山羊家族裏面那可算的上是中上等的個頭了,而且它的肉質還很細嫩緊實,膻味小,一直都是龍陵當地人餐桌上少不了的肉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雲南省保山市的龍陵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龍陵三黃”:黃蜂、紫皮石斛和龍陵黃山羊的質量安全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8月1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5日 20: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省保山市的龍陵縣,那裏氣候多雨濕潤,是出了名的滇西雨屏,且物産豐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讓我們一起走進雲南省保山市的龍陵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龍陵三黃”:黃蜂、紫皮石斛和龍陵黃山羊的質量安全生産情況。(《農廣天地》 20170815 滇西雨鄉品三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