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暑期打工不簡單 201708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0日 2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現在正是暑期,但是就在不久前,大學生畢業生李文星在天津找工作應聘被騙入傳銷組織,甚至還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因此,對於那些剛畢業或者還在校讀書的大學生,這個事件再次提醒,暑期外出找工作時要慎之又慎。廣東省珠三角是暑期工的主要用工地,每年都有許多大學生在暑期前往那裏的工廠打工。他們在那裏找暑期工會遇到什麼情況?又是什麼結果?記者就此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為大學生打工設立“特區”

打工是一些大學生獲得社會經驗和補貼學費、生活費的重要途徑。但是他們缺少社會經驗,缺少工作技能,一些家庭貧困的大學生更是求職心切,容易上當受騙。我們呼籲政府整合社會各方面資源,為大學生打工設立“特區”,比如鼓勵企業提供適合大學生打工的基地,建立統一的崗位數據庫和求職熱線,設立科學的職業培訓程序,規範工資制度。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應當更多了解社會,適當吃點苦,但面對魚龍混雜的仲介和千差萬別的工作方式,為大學生打工提供更健康的環境,也有助於他們成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0日 23: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打工是一些大學生獲得社會經驗和補貼學費生活費的重要途徑,但是他們缺少社會經驗,缺少工作技能,一些家庭貧困的大學生更是求職心切,容易上當受騙,更多詳情,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20170810 暑期打工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