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直擊內蒙古赤峰乾旱 201708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0日 00: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春天以來,內蒙古自治區多地遭遇持續高溫乾旱天氣,赤峰、通遼、阿拉善等地的氣溫一度達到攝氏43度。長時間、大範圍的高溫天氣,對當地村民和牧民的生産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多地出現牧草短缺,人畜飲水困難等問題。來看記者從乾旱比較嚴重的赤峰市發回的報道。

由於旱情嚴重,全赤峰市有7427眼水井出水量不足或者完全乾枯,導致全市2.28萬人缺水。為了保障農牧民群眾飲水安全,赤峰市已經啟動了人畜飲水安全工程的建設和改造。咱們再一起回到阿魯科爾沁旗的水泉村看一看。

臨近拍攝結束,持續乾旱的赤峰市迎來了一場久違的大雨,我們心裏也松了一口氣。

三農觀點:旱區要加快發展節水農業

對於處於乾旱半乾旱區的赤峰來説,面對連續襲來的乾旱,臨時性的救災措施只能緩解燃眉之急,從長遠來看,建立長期的防災減災機制才是更根本的辦法。大家熟悉的建設水利設施是這樣的長期措施,調整種植結構、發展節水農業也是重要的防災手段。農牧業不能靠天吃飯,只有加大投入,加速農業現代化,才能提高防災減災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0日 00: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直擊內蒙古赤峰乾旱;2、生命的饋贈,讓愛傳遞;3、當心!藿香正氣水混用頭孢是“毒藥”;4、野生蟒蛇救護記;5、二十四節氣專題展,揭示人與自然相處智慧。(《聚焦三農》 20170809 直擊內蒙古赤峰乾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