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消夏經濟—小毛豆“托起”大市場 201708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08日 01: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排檔這個詞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後期,從香港回流中國大陸,泛指中式露天食店,當中又以燒烤、串串等為主。但隨著消費力提升,不少大排檔也不斷升級並適應了各個消費層次的需求。大排檔這個詞彙從香港最初那份草根消費,發展到今天席捲全國的消夏模式,不光見證了中國幾十年的經濟的變化,也捧紅了不少農産品,今天咱們就來探尋一下消夏經濟中,身影遍佈大江南北的毛豆。

毛豆産業快速發展也就只有20年左右的歷史,可以説是消夏經濟一手造就而成。但是在目前市場需求相對平穩的情況下,盲目增加種植面積讓毛豆這個新産業第一次遭遇了銷售難。但綜觀整個産業鏈,只有農民沒賺到錢,那麼除了等待市場這只無形的手通過價格來調控種植面積之外,農民怎樣才能不被毛豆創造的財富拋棄呢?

三農觀點:抓快魚還要拼內功

消費時尚的風向變化莫測,會給農産品種植帶來一些意外的商機。大家聞風而至,這些新商機後面很快就會長出一個巨大的産業。但要把意外的驚喜變成年年都有的好生意,那還得拼內功。有的人迅速通過優化品種、深加工、大數據指導生産等手段,讓自己變成新産業中的強者,在市場起伏中穩穩賺錢;那些只會跟風種植的人很快就會淪為産業鏈上的弱者,只能看著別人賺錢。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抓消費時尚這個快魚,不僅要手快,更要拼內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08日 01: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消夏經濟——小毛豆“托起”大市場;2、造謠者為造謠“買單”;3、四個孩子誤上高速公路,交警及時救助;4、枸杞和葡萄酒,寧夏發給世界的兩張名片。(《聚焦三農》 20170807 消夏經濟——小毛豆“托起”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