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吊袋栽培黃靈菇 2017073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31日 15: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吊袋栽培黃靈菇》

本片向觀眾介紹了黃靈菇的生物學特性和生長期的菇棚管理。並著重向觀眾介紹了黃靈菇在菇棚管理中所需的溫度、濕度、光照等條件的調節。充分利用菇棚設施的草簾、塑料膜、遮光設施對黃靈菇生長的菇蕾期、伸長期,採取相應的措施,溫度高就打開菇棚的門,解開草簾,必要時解開塑料膜。濕度的調節一是靠澆水的控制,光照主要是通過遮陽網和草簾來調節。由於是簡易大棚栽培,不能過冬,所以要特別注意吊袋的時間。出現了綠黴菌應採取正確方法,不能噴藥、不能扔掉,否則都會造成損失,還有就是對采收黃靈菇的時間的把握,最好在黃靈菇七八成熟的時候採摘。棚內開始冒煙是采收的最後信號,否則,影響産量。在本期節目的最後,黑龍江省綏化學院食用菌研究所的王向剛所長給黃靈菇種植戶張大爺簡單地介紹了制種和菌袋的操作步驟。

播出時間:2017年7月3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31日 15: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片向觀眾介紹了黃靈菇的生物學特性和生長期的菇棚管理,並著重向觀眾介紹了黃靈菇在菇棚管理中所需的溫度、濕度、光照等條件的調節。栽培時應充分利用菇棚設施的草簾、塑料膜、遮光設施對黃靈菇生長的菇蕾期、伸長期,採取相應的措施,溫度高就打開菇棚的門,解開草簾,必要時解開塑料膜。濕度的調節是靠澆水的控制,光照主要是通過遮陽網和草簾來調節。(《農廣天地》 20170731 吊袋栽培黃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