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能留住我的鄉愁 201707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1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些人為什麼能住新房卻佔著危房不搬?農村危房、閒置房該如何處置。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田園綜合體能否留住他們的鄉愁。

畫面上的這些老人都是四川省瀘縣的村民,耐心做思想工作的是瀘縣的副縣長杜作文,他告訴記者,自己已經記不清楚這是第幾次來這幾個村民的家裏了,即使苦口婆心地勸説,可這些人態度仍然十分堅定,不願意搬家,那麼,為什麼要讓他們搬家呢?

三農觀點 盤活閒置宅基地的關鍵在於利益分配

農民把宅基地當作命根子,寧可閒在那裏,也不讓別人碰。盤活農村閒置宅基地,關鍵在於處理好利益的分配。在法律制度上,既要保護農民利益,也要約束農民浪費土地的行為;在經濟上,既要有讓閒置土地增值增收的辦法,也要有補償農民利益的機制;在政策措施上,既要有辦法鼓勵農民轉讓閒置土地,又要嚴格規範宅基地管理,不能隨意處置宅基地。中國人多地少,浪費不起一寸土地,盤活農村閒置宅基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符合國家的利益,也符合農民的利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21日 22: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農民把宅基地當作命根子,寧可閒在那裏,也不讓別人碰。盤活農村閒置宅基地,關鍵在於處理好利益的分配。20萬元獎勵平民英雄勇抓逃犯。男孩遭遇車禍,村民挺身而出送醫院。農産品價格偏弱運行,雞蛋價格將平穩回升。援疆無悔,真情永駐。(《聚焦三農》 20170721 誰能留住我的鄉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