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做好保鮮的楊梅有市場 201707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0日 15: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創富路上——做好保鮮的楊梅有市場》

本片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湖南省靖州縣響水村黨支部書記周宗平帶領本村村民逐步摸索、掌握了楊梅的貯藏保鮮技術,從而實現了在原有種植楊梅的基礎上,通過延長運輸時間從而帶來更高價值的創富故事。包裝工具的改進是本片講述的一個重點,從不便於運輸、造價高的竹籃到擠壓存在問題的塑料籃,再到便於運輸、保溫性能良好的大泡沫箱。為了應對遠距離運輸,周宗平借鑒了桑葚的貯藏保鮮法延長了運輸時間。在收穫季節採摘後立即放入冷庫先保存起來,降到一定的溫度,當需要運輸的時候,冷庫中低溫的水果再加上相應的保溫措施,就可以大大延長水果運輸途中的保鮮時間。為了降低箱子內的擠壓所帶來的損失以及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周宗平他們推廣了分盒裝的做法。此外,包裝盒加入冰袋後的做法可以在一定時間段內維持其原有的適宜儲運的溫度。

播出時間:2017年7月2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20日 15: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湖南省靖州縣響水村黨支部書記周宗平帶領本村村民逐步摸索、掌握了楊梅的貯藏保鮮技術,從而實現了在原有種植楊梅的基礎上,通過延長運輸時間從而帶來更高價值的創富故事。(《農廣天地》 20170720 做好保鮮的楊梅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