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 走進陵水 2017071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9日 16: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走進陵水》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位於陵水黎族自治縣十二公里的新村港,這裡是無公害水産品的生産基地,這裡也是“海上吉普寨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也被大家稱為“疍家”。人們一般習慣把生活在水上以打魚為生的小漁民家庭稱為——疍家。他們終生漂泊于水上,以船為家。隨著時代的變遷,疍家人的生活方式也慢慢發生了改變,以家庭為單位的小規模捕撈,已經不能維持一家人的正常開支,所以大部分水上人家都已遷居岸上居住。由於新村港的水資源特別好,從捕撈轉行養殖,大家都開始轉行搞起了網箱養殖,走起了耕海牧漁的生活。片中首先講述了這裡養殖最多的軍曹魚和金昌魚。由於海南的溫度比較高,這裡的漁民是怎樣叫魚安全度過高溫期的。其次是以前這裡的漁民為了避免颱風的襲擊,選擇在港灣、內海等風浪較小的地方搞養殖,而近年來魚排網箱養殖發展迅猛,港灣內水的稀釋和降解能力變差了,這樣又會導致魚得病,病菌隨著海水的流動,從一個網箱到另一個網箱,最後導致魚得病甚至死亡。為了解決這一現象,陵水縣漁業局開始推廣這種深海網箱養殖。最後還講述了海南的海鮮吃法。第二個農産品是荔枝,片中首先講述的是荔枝的品種及口感,其次荔枝的采收方法可分為兩種,以及採摘後的荔枝是怎麼保鮮的?最後荔枝樹採摘完成後,當地的種植戶還要給樹剃光頭,這是為什麼?看完本片後,相信您能從中一一地找到答案。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9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9日 16: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位於陵水黎族自治縣十二公里的新村港,這裡是無公害水産品的生産基地,這裡也是“海上吉普寨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也被大家稱為“疍家”。人們一般習慣把生活在水上以打魚為生的小漁民家庭稱為——疍家。他們終生漂泊于水上,以船為家。隨著時代的變遷,疍家人的生活方式也慢慢發生了改變,以家庭為單位的小規模捕撈,已經不能維持一家人的正常開支,所以大部分水上人家都已遷居岸上居住。由於新村港的水資源特別好,從捕撈轉行養殖,大家都開始轉行搞起了網箱養殖,走起了耕海牧漁的生活。(《農廣天地》 20170719 農田餐桌—走進陵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