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條斑紫菜 浮筏養殖 2017071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8日 20: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條斑紫菜浮筏養殖》

條斑紫菜屬於紅毛菜科,紫菜屬,條斑紫菜種。藻體呈紫紅色或紅褐色,形狀為卵形或長卵形,一般長度為15—30厘米,厚度一般在35—50微米。它是冷溫性海藻,在我國主要生長在長江以北的海域。適宜生長的海水溫度一般在3到15攝氏度,江蘇、山東等地均有養殖。人工養殖條斑紫菜,多采用在灘塗上搭建筏架來進行養殖的方式。而在山東省青島市的一個海洋牧場裏,工作人員給條斑紫菜安了新家,採用全浮動伐架養殖的方式。從11月下旬苗簾入海,養殖30天左右,12月下旬,藻體能夠長到20厘米左右,這個時候需要及時采收,青島地區可以采收5—6次,畝産鮮紫菜 1200千克左右,到了5月份,養殖結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條斑紫菜浮筏養殖的相關內容。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8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8日 20:01

視頻簡介:條斑紫菜屬於紅毛菜科,藻體呈紫紅色或紅褐色,它是冷溫性海藻,在我國主要生長在長江以北的海域,適宜生長的海水溫度一般在3到15攝氏度,江蘇、山東等地均有養殖。人工養殖條斑紫菜,多采用在灘塗上搭建筏架來進行養殖的方式。而在山東省青島市的一個海洋牧場裏,工作人員給條斑紫菜安了新家,採用全浮動伐架養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