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夏季水果的“出行”難題 201707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7日 2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夏季水果逐漸成熟,種植戶們卻眉頭緊鎖。水果難存放,運輸問題多,我國冷鏈運輸現狀如何?究竟如何走出冷鏈運輸的困局。

眼下正是夏季水果集中上市的季節,而夏季水果因易腐爛,不易儲存怕破損等特點,長距離運輸一直是一個難題,不然也不會出現”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這樣的典故了,而現在關於夏季水果的運輸是否仍然面臨著困難呢?

冷鏈物流建設先建政策“鏈”

冷鏈物流優勢在於生産、貯藏、運輸、銷售、最終消費全鏈條都是低溫環境,一個環節跟不上,這根鏈條就斷了。要建設全國性的農産品冷鏈物流網絡,也需要類似的全方位的産業發展規劃和政策環境,將政府、市場的力量形成整體合力,把冷鏈物流當作像郵政、銀行那樣的公共設施來建設。我們現有的冷鏈,地區不平衡,環節不銜接,整體網絡優勢不強,當務之急是在政策上扶持第三方農産品物流服務體系的建設,讓冷鏈網絡借助産業的力量儘快覆蓋全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7日 2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當下正是夏季水果集中上市的季節,而夏季水果因易腐爛,不易儲存怕破損等特點,長距離運輸一直是一個難題,不然也不會出現”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這樣的典故了,而現在關於夏季水果的運輸是否仍然面臨著困難?高溫天氣,這些急救常識要掌握。更多內容,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20170717 夏季水果的“出行”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