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美國牛肉來了—我們該如何應對 2017071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7日 02: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6月23日,首批由我國官方檢驗檢疫合格的進口美國牛肉在北京天竺海關查驗中心通關。美國牛肉進口,儘管沒有傳説中每斤10元這樣便宜,儘管初期進來的量可能不會很大,暫時對我國肉牛養殖構不成實際威脅。但它的到來,還是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那麼,為什麼這麼多人關注美國牛肉進口?跟美國比,我國肉牛産業的差距在哪?面對競爭我們到底該如何應對呢?

三農觀點:肉牛産業升級從培育良種開始

美國牛肉重新進口,受到關注,其實大家關注更多的是它的競爭力,這種競爭力實際上是來自從肉牛的育種、飼料、飼養到加工、銷售全産業鏈體系。美國牛肉進口,倒逼中國肉牛養殖産業升級,而這個産業升級首先應該從肉牛的良種培育開始。有了良種肉牛,牛肉的品質、飼料轉化率等指標的提高才會有紮實的基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7日 02: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美國牛肉來了——我們該如何應對;2、暗藏風險的“電人玩具”;3、留守婦女的二十多萬斤西瓜急出售。(《聚焦三農》 20170716 美國牛肉來了——我們該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