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乾淨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麼破 2017071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5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昨天的節目中我們關注了農村生活垃圾,今天我們來關注一下水的問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農村家庭都建了新房,住進了乾淨明亮的小樓,可是在一些農村,生活污水亂排、亂倒成了影響“美麗鄉村”的一個“痛點”。甚至有些地方還編成了段子:“污水靠蒸發,垃圾靠風刮,室內現代化,室外臟亂差。” 近日,我們的記者在河南採訪時就看到了這樣的情況。

三農觀點:農村環境治理也需要産業化

農村的污水治理還剛剛起步,需要投入,需要技術和設備,但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要有環保意識。要建立農村環保的責任主體,目前恐怕還是需要政府組織資源,建立機制,引導村民,在農村初步建立起環保處理産業。有了這樣一個産業作依託,責任共擔,利益共享,再將其發展成可以良性循環的長遠模式,讓它成為農村污水的堅固防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5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乾淨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麼破;2、雲南貢山泥石流災後恢復工作有序推進;3、小學生畢業聚餐 13歲男孩醉酒進醫院;4、傷者被軋車底 群眾合力抬車救人;5、廣西百色:分享芒果産業減貧成果;6、“講給農民聽”更要“帶著農民幹”。(《聚焦三農》 20170715 乾淨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麼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