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打擊走私牛肉在行動 201707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6日 0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報廢鐵殼船運輸,破舊棉被遮蓋,海上查獲數百噸走私牛肉。鑽隧洞,乘夜色,鋼質防護欄能否截斷凍品走私。

昨天我們關注了中美牛肉貿易給中國肉牛産業特別是養殖戶帶來的影響。其實,無論是國産牛肉還是進口牛肉,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但是,眼下卻有一些走私進來的凍牛肉,而且在運輸的過程中可能已經解凍變質。不僅危害消費者健康,也擾亂了正常的市場秩序。不久前,廣東海警三支隊在北部灣海域現場查獲了一百多噸的走私牛肉凍品。

三農觀點 走私牛肉便宜沒好貨

走私牛肉的最大優勢是便宜,這便宜是以犧牲品質為代價的。走私牛肉無論是在産地國還是中轉地區、目的地,都逃避了檢疫。走私過程沒有完善的低溫冷藏運輸環節,中途肉類污染及變質風險也極高。廉價的走私牛肉衝擊國內市場,影響國內肉牛産業,長期來看,也是損害我國相關産業和消費者的利益。扶持我國正常的牛肉養殖、生産和銷售産業鏈,壓縮走私牛肉的獲利空間,是打擊走私牛肉的根本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6日 0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打擊走私牛肉在行動;2、破除謠言 農業部在行動!;3、“心繫三農”做好農業援疆援藏援青工作;4、1000萬尾大黃魚幼苗放流舟山漁場;5、甘肅張掖:提取馬鬃油 開發新産品。(《聚焦三農》 20170705 打擊走私牛肉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