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美國牛肉來了 對養殖戶衝擊幾何 2017070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5日 02: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美國牛肉來了,養殖戶們都什麼反應?面對美國牛肉的衝擊,養殖戶們該如何應對。

自從5月12日我國宣佈“中國將儘快允許進口美國牛肉”的消息以來,中美牛肉貿易一直是熱門話題。中國是一個牛肉消費大國,而美國是牛肉生産大國,我們都知道美國幾乎都是大農場,規模化養殖,我國的規模化養殖場相對較少,大多數還是散養在農戶家中,而且作為飼料的玉米,美國的玉米價格要比中國低很多,這都使得美國肉牛的飼養成本比國內低,於是有業內人士擔憂,美國牛肉進口會衝擊我國養牛産業,那麼實際情況又是怎樣的呢?內蒙古是我國的肉牛主産區之一,我們跟隨記者去看看那裏的養殖戶們現在是什麼情況?

【三農觀點】 産業升級 信息優先

美國牛肉重返中國市場,從現有信息看,目前美國牛肉進口數量有限,又偏于高端産品,對中國肉牛産業的短期衝擊應當不大,但從長期來看,美國牛肉的“解禁”,將倒逼中國肉牛産業加速轉型升級的步伐。在這些升級中,最應該優先升級的就是市場調研信息,它會為産業升級提供路線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5日 02: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美國牛肉來了——對養殖戶衝擊幾何;湖南洪江:村民“生命之橋”遭船撞裂;男孩捲入車下,熱心市民抬車救人;是誰“任性”砸爛六棚西瓜?;農業部:要對手中的權力主動“割肉”;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美國農業部部長珀杜;以擔當的精神扛起農藥管理責任。 (《聚焦三農》 20170704 美國牛肉來了——對養殖戶衝擊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