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石斛為何“虎勁”不再 2017070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3日 05: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九大仙草”之首的石斛曾風光無限,跟風似投資和暴利追逐。為何為一夜之間轟然倒塌,我們該如何理性看待中藥材種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于7月1日正式實施。中藥材作為中醫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不僅被人們用來治病養生,現今也是許多農村地區的重要産業。但是近年來,一些中藥材的種植、市場也時有波動。比如我們今天要説的這種中藥材石斛。每年5-7月是石斛鮮花采收的時節,記者在雲南、安徽等地採訪發現,那裏的石斛種植基地裏花開滿園,十分漂亮,但是在三四年前,這其實是很難見的景象,這是為什麼呢?您在收看我們節目的同時,可以拿起手機參與搖一搖互動,打開微信,點擊發現-搖一搖-搖TV,獲得驚喜福利!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節目。

三農觀點 健康的産業才是可靠的“搖錢樹”

石斛這樣一個看起來高大上的産業,發育卻並不健全。品種、質量、規範差異大,銷售市場魚龍混雜,消費者一不小心就會落入消費誤區。這樣一個脆弱的産業在市場風浪中浮沉不定,很難成為農民穩定的創收渠道,盲目種植會有風險。石斛産業要成為一個靠得住的“搖錢樹”,就要以品牌、品質為重點,規範種植、宣傳、推廣、市場營銷等環節,讓整個産業都健康起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3日 05:5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石斛為何“虎勁”不再,業內人呼籲,儘快給予石斛食品入市通行證;西瓜分“公母”?“母”西瓜甜過“公”西瓜?驚嚇!店主席地熟睡,大蛇身邊遊走;現代化畜牧業已不遙遠;打造區域公用品牌,讓農産品抱團闖市場。 (《聚焦三農》 20170702 石斛為何“虎勁”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