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起飛看火點 變廢為寶 秸稈也來“秀”技能 2017062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9日 01: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發展秸稈産業,設備不斷推陳出新。將秸稈“吃幹榨凈”,新方式層出不窮。變廢為寶,秸稈也來秀技能。

前不久,産糧大省安徽遍灑英雄帖,邀請全國的秸稈加工企業和秸稈加工設備製造企業齊聚省會合肥,舉辦了全國第一個由政府主導主辦的秸稈産業專業博覽會。在這裡,參觀的人們驚喜地發現了一個由秸稈構成的創意環保世界。

由秸稈衍生出來的産品有很多,例如飼料、燃料、餐具、工藝品、傢具,甚至房子……走進秸稈綜合利用産業博覽會,人們發現了一個由秸稈構成的創意環保世界。有這些高新技術做支撐,秸稈産業正在實現吃幹榨凈、綠色發展!

三農觀點 技術幫助我們從秸稈裏煉“金磚”

農民之所以燒秸稈,是因為這樣做最省事、最省錢,要想農民不燒秸稈,最根本的辦法就是讓不燒秸稈更有利可圖。要讓秸稈變出錢來,要降低秸稈環保化處理的成本,都少不了技術。有了大量實用的技術,加上政策鼓勵、引導,秸稈環保化處理才有可能變成良性循環的産業。秸稈是一種取之不盡的原料,全社會共同努力,發明更多的新技術,我們就可以從秸稈中煉出 “金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9日 01: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汪洋:全面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起飛看火點——變廢為寶,秸稈也來“秀”技能;麥收説吧——農民朋友的心裏話;楊梅有蟲到底能不能吃。 (《聚焦三農》 20170628 起飛看火點——變廢為寶 秸稈也來“秀”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