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菠蘿蜜 甜蜜蜜 2017062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9日 21: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 —— 菠蘿蜜 甜蜜蜜》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此次來到了我國的最南端——海南島。熱帶季風性氣候,使得這裡常年陽光充足,雨水充沛。當然,也孕育出了各種可口美味的熱帶水果,菠蘿蜜,就是其中的一種。菠蘿蜜,原産于印度、東南亞一帶,在隋唐時代傳入中國。明代王佐曾經用“中原不識此滋味,空看唐人異木篇”的詩句,來描述菠蘿蜜。2000年,海南省農科院熱帶果樹研究所,引進的馬來西亞1號,因為推廣效果較好,被海南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命名為“瓊引1號”菠蘿蜜。菠蘿蜜香甜四溢的氣味,成為了它區別於其他水果的一大特點,吃起來更是蜜甜爽滑,清香可口,吸引著八方食客的味蕾。新鮮的菠蘿蜜該如何食用?當地人用菠蘿蜜創新出哪些美味又奇特的菜肴?菠蘿蜜又是如何改變當地人生活的?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海南農墾的南金農場,去探尋這碩大的果實之下隱藏的小秘密。

播出時間:2017年6月29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9日 21: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攝製組來到了我國的最南端——海南島。這裡常年陽光充足,雨水充沛,孕育出了各種可口美味的熱帶水果,菠蘿蜜就是其中的一種。2000年,海南省農科院熱帶果樹研究所引進的馬來西亞1號,因為推廣效果較好,被海南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命名為“瓊引1號”菠蘿蜜。本期節目走進海南農墾的南金農場,探尋菠蘿蜜的秘密。 (《農廣天地》 20170629 菠蘿蜜 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