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起飛看火點 “天網地網”織就安全網 2017062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8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麥收期間,工作人員組成的“地網”密布田野,“藍天衛士”監控系統出馬,“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起飛看火點,天網地網,聚焦三農播出。

今年全國各地都在對秸稈禁燒進行管控,河南的做法是,計劃新安裝攝像頭2萬個,構建基本覆蓋全省的“藍天衛士”監控系統,河南老百姓習慣把它稱作“千里眼”。今年這套“千里眼”安裝之後,可以覆蓋全省70%的農田。還有一些地方因為種種原因不適合安裝攝像頭,那就只能靠基層幹部們加強管理了。人防與技防這麼一結合,河南的秸稈禁燒工作效果怎麼樣呢?您在收看我們節目的同時,可以拿起手機參與搖一搖互動,打開微信,點擊發現-搖一搖-搖TV,獲得驚喜福利!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記者發回的報道。

“天網”+“地網”,實現了2017滑縣夏收秸稈零火點的目標。現在,在河南,藍天衛士已經基本實現農田覆蓋,除此之外,這套監控系統還被用在河道監控、大氣污染監控等項目上。隨著對“天網”系統價值的深度挖掘,應用空間還能進一步擴展,真正成為老百姓的藍天衛士!

三農觀點 用“互聯網+”提高禁燒秸稈效率

人盯人禁燒秸稈,耗費人力,還留下了一些漏洞,讓一些人存有僥倖心理。實時監控系統大大增加秸稈焚燒的監控力度,通過信息化的科技手段,第一時間更加精準地定位到事發現場,不僅節約了人力物力,無處不在的天眼,也讓農民減少了僥倖心理,提高了禁燒麥稈的自覺性。當然,要想徹底禁燒麥稈,還是要靠産業化的運作,讓麥稈變廢為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8日 00: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起飛看火點——“天網地網”織就安全網,防火“家族”齊上陣,“千里眼”成禁燒新技能;四川茂縣:道路搶險,防疫工作同時展開;麥收説吧:夏收一起來説吧,説説你的心裏話;老人當街暈倒幸獲救,醒後苦尋救命恩人;運豬貨車豬籠裏塞人,交通安全不容忽視。(《聚焦三農》 20170627 起飛看火點——“天網地網”織就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