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走進遂寧(二) 2017062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3日 21: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走進遂寧(二)》

談到四川美食,您最先想到的是什麼?是辣到過癮的火鍋?麻辣筋道的擔擔面?還是軟糯香甜的紅糖糍粑?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走進了美麗的四川遂寧,帶您發現不一樣的四川味道。四川省遂寧市,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本期節目聚焦遂寧下轄射洪縣的生態農業,主要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野山豬和檸檬這兩個當地的特色農産品從種養到走上“餐桌”的生産全過程。射洪的野山豬,是具有75%野豬血統的山林放養豬,從外形和習性上都遺傳了野豬的諸多特徵。野山豬到底能“野”成什麼樣?又是什麼樣的危險狀況讓記者曉姮驚慌失措呢?不同生長階段的野山豬有不同的營養配餐,胡蘿蔔、白菜、柑橘、玉米、黃豆都是它們的“盤中餐”,還會給它們的飼料中額外添加1%的中草藥,吃得如此豐盛,對野山豬的生長和肉質有什麼樣的影響?養殖基地所在的高家溝村大面積種植柑橘類植物,被稱為射洪的“百里柑橘走廊”,秋冬季節正是檸檬成熟的時候。檸檬為什麼能呈現出“花果同樹”的景觀?檸檬水如今成為了一種較為普遍的飲品,您知道檸檬水怎麼喝才最健康嗎?檸檬在烹飪的過程中,只能當做點綴和調味品嗎?在本期的《農廣天地》節目當中,就將帶您開啟一段遂寧尋味的奇妙之旅。

播出時間:2017年6月23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3日 21: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射洪縣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遊。射洪的野山豬,是具有75%野豬血統的山林放養豬,從外形和習性上都遺傳了野豬的諸多特徵。射洪縣高家溝村大面積種植柑橘類植物,被稱為射洪的“百里柑橘走廊”。本期節目聚焦射洪縣的生態農業,介紹野山豬和檸檬這兩個當地特色農産品從種養到走上“餐桌”的生産全過程。 (《農廣天地》 20170623 走進遂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