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起飛看火點 秸稈如何再利用 201706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1日 23: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年一到小麥收穫季節,秸稈禁燒也隨之進入重點監管階段,現在,全國各地都出臺了十分嚴格的秸稈禁燒令。那麼,今年禁燒令執行的怎麼樣,秸稈的利用情況又如何呢?請看記者從安徽省發回的調查。

過去,大量小麥、玉米等秸稈在田間焚燒,成了農村環境保護的瓶頸問題,現在,秸稈進行綜合利用,還田、堆肥、生産加工燃料,由廢料變成了寶貝。怎麼把秸稈徹底的“吃幹榨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安徽阜陽也依然在不停的探索之中。

三農觀點 完善秸稈處理産業鏈

現在,秸稈環保化處理的技術逐漸成熟,關鍵卡在缺少人將各種因素集合在一起,形成一個能夠良性循環的産業。要形成秸稈環保化處理的完整産業,需要政府出面把各方力量組織在一起,為企業技術創新、延長産業鏈創造條件,産業鏈完整了,各環節有錢可賺了,秸稈環保化處理也就不是問題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1日 23: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起飛看火點——秸稈如何再利用:過去秸稈是廢物,如今秸稈成寶貝,秸稈利用率達到90%以上,安徽阜陽秸稈利用有門道;美國牛肉來了,國産牛肉將進入“寒冬”?麥收説吧:夏收一起來説吧,説説你的心裏話;茶貸新模式讓武夷岩茶“貸貸”相傳。(《聚焦三農》 20170621 起飛看火點——秸稈如何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