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沙裏淘金 固沙有道 2017061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8日 16: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 6月18日 綠色時空 節目看點如下:

[綠色時空]沙裏生金 固沙有道 6月18日

[綠色時空]沙裏生金 固沙有道 6月18日

河西走廊目前屬於我國風沙危害較大的地區,當地人結合治沙經驗種出了豐富的林果蔬菜,在改變沙區面貌的同時他們自己也致了富。那他們是用什麼技術種出了一片片生機盎然的沙産業,他們是怎麼在沙土地裏淘金的呢?

[綠色時空]沙裏生金 固沙有道 6月18日

[綠色時空]沙裏生金 固沙有道 6月18日

提起沙區,您是不是認為這是一個林果蔬菜的禁區呢,如果説能在沙區裏種出這些來您會不會有些驚訝呢,今天我們將帶您到甘肅省的酒泉市去看一看那裏的人們是怎樣在沙土地上依靠智慧在治理風沙的同時,不但摸索出了改良沙土地的不同方法,種出了沙蔥、聖女果等蔬菜,而且還種出了香蕉、木瓜等南方水果。不僅如此,利用原生態的沙土地更種植了蓯蓉、玫瑰等産業使這片沙土地上的人們實現了從沙子裏淘金的夢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8日 16: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提起沙區,您是不是認為這是一個林果蔬菜的禁區呢,如果説能在沙區裏種出這些來您會不會有些驚訝。今天我們將帶您到甘肅省的酒泉市去看一看那裏的人們是怎樣在沙土地上依靠智慧在治理風沙的同時,不但摸索出了改良沙土地的不同方法,種出了沙蔥、聖女果等蔬菜,而且還種出了香蕉、木瓜等南方水果。(《綠色時空》 20170618 沙裏淘金 固沙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