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膠東旱情:果樹喊“渴” 201706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8日 01: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蘋果主産區遭遇幾十年不遇旱情,為應對旱情,果農打井自救。

從今年四月份以來,因為持續降水偏少,山東膠東地區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棲霞更是遇到了幾十年不遇的旱情,作為全國的蘋果主産區,眼下,那裏的果樹生長受到很大影響,近日,記者來到旱情較為嚴重的山東省棲霞市進行調查。

防災減災要會算大賬

一場旱情讓膠東地區農民很受傷,同樣的旱情,有的農民因為建有蓄水池,蘋果樹依然能喝上救命水。天災總會發生,加強水利設施建設、強大抗旱産業、發展節水農業都能有效減輕旱災損失。在沒有遭災的時候,這些投入看起來是負擔,遭災了它們就能減輕災害,就是收入。防災減災一定要有長遠打算,一定要在災害發生前動手,這筆大賬我們一定要算清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8日 01: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第七屆金磚國家農業部長會議召開;關注膠東旱情:果樹喊“渴”;麥收説吧;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置 迎來首個“國字頭”文件;科技開啟番茄種植新“視界”。(《聚焦三農》 20170617 關注膠東旱情:果樹喊“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