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套袋困局如何解 201706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3日 23: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太陽當頭,很多農民都在果園裏忙著套袋。一項在我國普遍使用的技術,為什麼今天成了農民頭疼的大難題?套袋的困局,該如何破解?小機械能否啃下農業大難題,請看《聚焦三農》。

我國地大物博種植的農作物有很多,目前一些地方的農作物已經開始收穫,比如小麥,而有些地方的人們正在為收穫做準備,比如蘋果,小麥作為大田作物,機械化程度已經很高了,但像蘋果等經濟林作物,大多還是靠人工,眼下正是蘋果套袋的時節,用種植戶們的話説,這個環節最耗工時,那麼今天我們就去蘋果主産區之一的山東棲霞看一看,了解一下蘋果種植戶的喜與憂。

三農觀點 用新技術解放更多勞動力

“蘋果套袋”是防範病蟲害的主要辦法之一,這項技術的發明,在為種植戶帶來效益的同時,也帶來了“用工難”等一系列問題。 據了解,我們現在田間種植的農作物有6000多種,儘管這些作物效益高低不同,種植面積大小不等,但卻與當地老百姓的生産、生活息息相關。如何適應農民不同的需求,進一步提高機械化和現代化水平,從而提高農民的生産能力,才是我們一些科研單位應該重點解決的問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3日 23: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太陽當頭,很多農民都在果園忙著套袋,一項在我國普遍使用的技術為什麼成了頭疼的大難題。套袋的困局該如何解決,小機器能否解決農業大難題。肇事司機拿假證“忽悠”交警;“三夏”豐收季,我們幫你來收糧;縣域旅遊進入發展“快車道”。(《聚焦三農》 20170613 套袋困局如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