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手藝 新經濟 工匠逛“大集” 2017061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2日 01: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最近,在深圳舉辦了第十三屆文博會。以“文牽一帶,博匯絲路”為主題,為期五天的展會實際成交額達2240多億元。據了解,今年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均組團參展,而且,其中還有不少當地的老手藝工匠也參加了此次展會,這些逛“大集”的工匠們在這樣的展會平臺上,究竟看到了什麼、展示了什麼,又收穫了什麼呢?現在我們就一起跟隨記者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 老手藝需要新思維

每一項傳統手藝都是古人的智慧,它傳承的技術,也是藝術。一種手藝的傳承首先要靠有賣得出去的産品,要拓展銷路就必須了解消費者需求。老手藝匠人利用參加文博會這樣的文化大集,感受到了時代風氣和消費時尚,就有可能製作出更有時代感的産品。在“互聯網+”的時代,讓老手藝煥發新生,既要注重小眾化的專業特色,也應兼顧大眾化的喜聞樂見,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設計激發消費需求,迎合大眾喜好。老手藝必須有新思維,有新思維才會有新市場、新活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2日 01: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手藝 新經濟——工匠逛“大集”;2、“揚言吃山龜”一條朋友圈信息引發民警關注;3、夏收一起來説吧;4、農業部:今年夏糧有望獲得好收成。(《聚焦三農》 20170611 老手藝 新經濟——工匠逛“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