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蠔”門盛宴的背後 2017061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2日 23: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天來説説很多人愛吃的生蠔。今年4月份,丹麥駐華大使館發表了一篇題為“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的博文,説的是丹麥生蠔氾濫的海灘,讓當地人很頭疼。這消息一傳開立即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很多人覺得這個讓丹麥人頭疼的難題在我們這裡根本就不是問題,因為全世界80%的生蠔養殖在中國,生蠔的吃法眾多,市場也很火爆,那麼同樣是生蠔,為什麼待遇會不同?國內的生蠔市場情況又怎麼樣呢?一期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 跟上消費時尚好賺錢

生蠔這種食品,從前是海邊人吃,現在吃生蠔儼然成了風靡全國的時尚食品。這吃生蠔的風尚還和國外呼應,就像一場場國際美食競賽。中國社會在快速開放,中國人的消費口味越來越多樣,快速更新的食譜,要求中國農業生産和食品加工産業也必須加大創新力度。消費時尚在哪,錢就在哪,只有跟上市場的節奏,才有可能多賺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2日 23: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今年4月份,丹麥駐華大使館發表了一篇題為“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的博文,説的是丹麥生蠔氾濫的海灘,讓當地人很頭疼。這消息一傳開立即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很多人覺得這個讓丹麥人頭疼的難題在我們這裡根本就不是問題,因為全世界80%的生蠔養殖在中國,生蠔的吃法多,市場也很火爆,那麼同樣是生蠔,為什麼待遇會不同?國內的生蠔市場情況又怎麼樣呢?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聚焦三農》 20170612 “蠔”門盛宴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