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手藝 新經濟 繡花針“撬”開致富門 201706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0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天是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刺繡這項傳統手工藝在我國有著幾千年的歷史,種類繁多,除了蘇繡、湘繡、粵繡和蜀繡這"四大名繡"外,還有京繡、汴繡、漢繡等地方名繡,除此之外各個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特色的民族刺繡。不久前,李克強總理在參觀傳統刺繡工藝的時候,就鼓勵老繡娘“要發揚工匠精神,讓傳統文化代代相傳”。傳統要保留,市場要發展,這兩者又該如何相融並進?

三農觀點:在藝術和商業兩種基因中尋找刺繡的生命力

中國刺繡曾經獨步天下,但這幾年因為無序競爭和創新能力不足等問題,生存壓力越來越大。刺繡是一種藝術品,也是一種商品,要保持刺繡産業的生命力,一方面要尊重藝術的規律,在傳承中創造,滿足現代人在審美情趣等方面的變化,創造新的流行風尚;一方面要按商業規律運作,加大創新,樹立品牌,在良性競爭中提升整個産業的素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0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手藝 新經濟——繡花針“撬”開致富門;2、漁網觸上法網;3、不向命運低頭的女孩;4、京津冀謀劃協同發展産好奶;5、蔬菜産業引領“綠色經濟”發展;6、機械化化解採桑難。(《聚焦三農》 20170610 老手藝 新經濟——繡花針“撬”開致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