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手藝 新經濟 “秦磚漢瓦”的喜與憂 201706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0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家在屏幕上看到的,是倣古建築上用的磚瓦,又被人們稱為秦磚漢瓦。在浙江省衢州市,村民吳林土就有一手傳承了三百年,燒制這種磚瓦的絕活。不過這手絕活帶給他的既有自豪,也有幾分憂慮。

保留技藝就是保留能力

秦磚漢瓦,是一種文化記憶也是一種能力的傳承,在尊重傳統文化的今天,面臨著一些新的市場機遇,不管農業現代化到什麼程度,我們都要處理好與自然的關係,我們都要有利用自然資源去製造産品的創造能力,作為一個産業,這樣的能力顯然不能丟失,保留那些傳統的技藝,實際上就是為了保留我們的這些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10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手藝 新經濟——“秦磚漢瓦”的喜與憂;2、夏收一起來説吧;3、抗旱進行時:旱地“賭”雨來播種;4、櫻桃音樂會點亮順義第二屆櫻桃採摘節。(《聚焦三農》 20170609 老手藝 新經濟——“秦磚漢瓦”的喜與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