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為你歌唱 201706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07日 05: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一些人的眼裏,扶貧是指單純的物質扶貧,讓貧困人口吃飽穿暖住上安全房子,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實際上,文化可以惠民,可以富民,文化扶貧能改善貧困群眾的精神面貌,更有助於經濟脫貧。“扶貧周記”攝製組蹲點在廣西百色田東縣,這裡既是革命老區,也是民族地區,我們感受到當地文化扶貧的熱度,那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文化扶貧形式呢?

三農觀點:扶貧需要文藝提供正能量

扶貧需要外力扶助,但所有外力只有化為貧困戶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才能發揮作用。貧困戶要有不怕困難的勇氣,要有遠離貧困的勇氣,要有利用外部條件增加收入的能力,從這個方面來説,扶貧必須先扶志。在貧困地區,有地方特色的文藝演出,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是塑造人格和傳遞信息的好途徑。文藝演出是扶貧工作可以利用的正能量,應當納入扶貧工作的規劃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07日 05: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扶貧周記——為你歌唱;我們身邊的正能量——驚險時刻,鐵路員工救人;快遞小哥撿十萬元現金,原物奉還;“女漢子”被困電梯,不按警鈴徒手扳門;中國共産黨中國農業銀行代表會議在京召開。 (《聚焦三農》 20170606 扶貧周記——為你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