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幫你“拔窮根” 201706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06日 01: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肉兔養殖賺錢嗎?貧困戶為何紛紛加入?一個合作社帶著六百多貧困戶,他還能跑起來嗎?扶貧周記蹲點觀察,養殖産業到底能為貧困戶做些啥?“扶貧周記”第四集“扶你一程挖窮根”,聚焦三農 正在播出。

演播室1:眼下 “精準扶貧” 成為熱詞,扶貧為什麼一定要“精準”?精準扶貧重在産業扶貧,産業扶貧在精準扶貧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扶貧周記”攝製組在廣西田東縣蹲點時了解到,這裡的産業種類多,覆蓋面大,那麼,這些産業對扶貧脫貧能發揮哪些作用呢?您在收看我們節目的同時,可以拿起手機參與搖一搖互動,打開微信,點擊發現-搖一搖-搖TV,獲得驚喜福利!接下來請看 “扶貧周記”第四集“扶你一程拔窮根”。

三農觀點:讓財富順著産業鏈流入貧困家庭

財富通常是在産業鏈條上移動,窮困戶之所以窮困,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進入産業鏈中,就像水渠沒修通,水就進不來。不管是種芒果還是養兔子,讓貧困戶先種養一種産品,再幫助他們把産品接入産業鏈的循環中,到市場上變出錢來。這樣一個産業扶貧的過程,就是在市場和農戶之間精準搭建産業鏈,讓財富通過産業鏈流入貧困家庭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06日 01: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扶貧周記——幫你“拔窮根”;2、肉松是棉花做的?不靠譜!;3、警惕!兒童吞咽異物事件頻發;4、秸稈有了新出路;5、互聯網支付結算走進西藏農牧區。(《聚焦三農》 20170605 扶貧周記——幫你“拔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