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端午時節裏那些“稀罕”物 2017060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05日 01: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話説這端午與春節、清明、中秋並稱中國四大傳統節日,除了賽龍舟、吃粽子等端午民間習俗在大江南北廣為傳承外,還有一些現象值得我們關注,節日經濟中蘊含的很多商機也逐漸被人們挖掘出來。您知道粽葉中的“大哥大”長什麼樣嗎?而一顆小小的艾草又能創造多大的價值呢?什麼樣的植物既可以入藥,又可以食用?什麼樣的植物又是四季都開花的呢?

三農觀點:珍惜古人為我們留下的飯碗

端午節是一個有關詩人和美食的節日,也是一個“醫藥衛生節”,粽葉、艾草和薄荷,這些生長在山間的野草,成了服務我們的藥材和食材。這些古老的傳統中,有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秘密,將它加入現代人的智慧,就有可能成為新的消費時尚和農民增收的新途徑。農業説到底就是將大自然的能量轉化成滋養我們身體的營養,這一點現代農業和傳統農業沒有什麼不同,古人在這方面的智慧,仍能幫助我們找到今天農業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05日 01: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端午時節裏那些“稀罕”物;2、《扶貧周記》的幕後故事——蹲點生活 收穫多多;3、低價售賣手機 小心“餡餅”成“陷阱”。(《聚焦三農》 20170604 端午時節裏那些“稀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