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端午探百草 粽葉“大哥大”闖市場 2017052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7日 01: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俗話説,端午到,草藥香。端午前後,人們除了要包粽子、賽龍舟,採草藥也是這個節氣裏的傳統習俗。如今,由這個傳統農事也衍生出了不少特色産業。從今天起我們的《端午探百草》系列節目將帶您一起去看看這個傳統節氣裏的新經濟。端午節少不了粽子,而粽子葉是包粽子的關鍵材料。粽葉品種繁多,南方一般以箬葉為主,北方以蘆葦葉為主。但是,今天我們要説的這個,不僅個頭在粽葉中屬於“大哥大”,身價也是不菲。

一片葉子中包裹著現代農業的秘密

古老的文化傳統,現代的消費時尚,山間野生的植物葉片,現代化的電子銷售,在一個粽子、一片冬葉中,我們看到不同的資源穿越時空,匯聚在一起成了農民增收的一種途徑。現代農業能夠把工業的、文化的、經濟的各種能量匯聚到食品生産加工過程中,成倍地提高生産效率。吃粽子的傳統在今天成了現代化的産業,一片葉子中包裹的不僅是江米、大棗,它還包裹著現代農業的秘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7日 01: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端午探百草——粽葉“大哥大”闖市場;2、汪洋在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3、尋找大山深處的人家;4、麥收時節要防止旋耕機“咬”腿;5、發展稻穀深加工 助推糧食“精”生産;6、堅持成就夢想 職教扶貧創新教育扶貧新模式;7、油茶樹成了“脫貧樹”。(《聚焦三農》 20170526 端午探百草——粽葉“大哥大”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