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 一切為了你 201705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6日 01: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貧窮的父親為何不讓女兒上學?老師為何與家長打起了爭奪戰?記者周玉親眼目睹貧困戶拒絕孩子上學的現場,教育扶貧工程在基層到底有多難?扶貧周記第三集“一切為了你”聚焦三農播出。

再窮不能窮教育,這話在耳邊回蕩了多年,“扶貧周記”攝製組在田東縣蹲點期間感受最深的,教育扶貧的重要,老師為貧困家庭孩子能上學付出的努力。在田東縣關國村一個九歲小女孩藍詩雅,經歷了艱難的求學歷程,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孩子上學讀書曆盡坎坷呢? 今天播出“扶貧周記”第三集“一切為了你”。

扶貧先扶志 脫貧先脫愚

貧困的具體原因千差萬別,但所有的脫貧工作都離不了一個關鍵點:那就是提升個人能力,要全面提升個人能力,最基本的辦法就是教育。只有接受教育、增長知識,才能提升學習能力,掌握獲取財富的各種專業技能。扶貧先扶志,脫貧先脫愚,扶志,脫愚,都要靠教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6日 01: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扶貧周記——一切為了你;土雞戴“眼鏡”,究竟是為啥?村民家門口種罌粟,説是為了治氣管病;路邊的野果你不要採;“蘇微貸”助力小微企業發展。 (《聚焦三農》 20170525 扶貧周記——一切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