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 忘不掉的背影 2017052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5日 01: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歷時半年,記者深入扶貧攻堅主戰場百色市田東縣,蹲點貧困村生活在貧困戶家,親眼目睹貧困現狀,體驗扶貧幹部辛酸苦辣,感受扶貧工作的艱難和複雜,CCTV-7農業節目年度特別節目--扶貧蹲點紀錄片“扶貧周記”,展現國家扶貧脫貧的決心和力量。

看貧困村的脫貧到底有多難? 看扶貧幹部,誰能贏得這場戰役?扶貧周記跟拍貧困村第一書記,看他們如何擺兵布陣,勾畫藍圖。

全國的貧困地區的“精準扶貧”戰役吹響了集結號,浩蕩的扶貧大軍,晝夜奮戰,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勝階段,沒有一支堅定的幹部隊伍,沒有一支能打硬仗的扶貧能人,怎麼能贏得這場戰役!我們聚焦三農推出 “扶貧周記”系列片,記者周玉蹲點扶貧攻堅主戰場之一的廣西百色田東縣,和貧困戶同吃同住同勞動,體驗他們的貧困生活,感受扶貧幹部的艱難和成果。今天播出“扶貧周記”第二集“忘不掉的背影”,説的是蘭芳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淩文元。

駐村幹部將扶貧能量聚焦到扶貧一線

中國扶貧事業到了最艱難的攻堅階段,這一階段需要更徹底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需要更專業的知識,特別是要有組織産業發展經濟的本領,需要調動更多的社會資源。駐村扶貧第一書記是一種制度創新,這種新機制把扶貧所需要的能量集中在一起,由駐村幹部帶到扶貧一線。駐村幹部和貧困戶生活在一起,能夠在近距離觀察體驗中更深入了解貧困原因,也能夠更有效地組織資源拔除窮根。我們對那些在扶貧一線無私奉獻的千百萬扶貧幹部表示崇高敬意,你們是扶貧攻堅戰中的衝鋒隊,是中國扶貧事業的功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5日 01: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扶貧周記——忘不掉的背影;2、撞了人賠不起 男子幫傷者種地;3、白蟻繁殖季 滅殺正當時;4、機井通電助力夏糧生産。(《聚焦三農》 20170524 扶貧周記——忘不掉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