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 大山深處有人家 2017052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4日 0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見過大石山區貧困戶的生活狀態嗎?你能想象貧窮的日子和現代生活相隔多遙遠嗎?扶貧周記攝製組徒步數公里走進貧困村,搭起帳篷與貧困農民共生活。

“精準扶貧,脫貧奔小康”,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各地扶貧工作已進入脫貧摘帽的關鍵階段。從今天起我們聚焦三農推出系列片“扶貧周記”,記者周玉蹲點扶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的廣西百色田東縣,這是一次真誠的記錄,也是一種客觀的觀察,攝製組從策劃到拍攝完成歷時半年,記者走遍田東縣所有鄉鎮,搭起帳篷和貧困戶同吃同住同勞動,體驗他們的貧困現狀,感受他們的精神面貌,了解他們的訴求和願望。

精準扶貧先得找準窮根在哪

貧困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是外部資源缺乏,有的是自身能力缺乏,有的是因為疾病。要精準扶貧,首先要了解貧困的原因,用貧困戶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發現貧困的具體原因,然後才能和他們一起想辦法,把那窮根給拔了。我們的蹲點報道,也就是為了讓大家更深入具體地了解貧困戶的難處,讓大家一起想辦法,一起來幫助他們把窮根拔出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4日 0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扶貧周記——大山深處有人家;中國蔬菜飄香世界;小麥良種攻關取得新進展;産業扶貧助力脫貧;華西村“掘金”全球市場;讓農資企業搭上“新三板”快車。 (《聚焦三農》 20170523 扶貧周記——大山深處有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