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茶葉的大茶業 201705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3日 01: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茶葉的故事從何談起,大茶業的未來將去何處。

不久前,“一帶一路”國際高峰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而首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上周也在美麗的杭州落下帷幕。兩千多年前,在海陸兩條絲綢之路上,中國把茶葉輸送到了沿途各國。而如今,中國的茶葉企業正在重新走上這條絲綢之路,重新面對時代給他們的機遇和考驗,他們準備好了嗎?

一片小樹葉,背後卻發展出一條完整的産業鏈,也帶動著相關産業的共同繁榮。中國的茶産業正在競爭完成著一次質的蛻變,總會有一天,我們的茶葉産業會成為最具有中國特色,也最具有競爭力的一張名片。

瞄準國際消費潮流種茶賣茶

我國是茶葉生産大國,但悠久的茶文化和龐大的産量並沒有使我們成為國際市場上的強者,産品初級,創新意識弱,科技水平低,大部分産品只能憑低價跟人競爭,會種茶葉不見得會加工茶葉、會賣茶葉。中國要成為茶葉強國,就要瞄準國際消費潮流,研發新品種,對茶葉生産運營進行規範,打造品質高尚、文化內涵豐富求的國際知名品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3日 01: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小茶葉的大茶業;走進畜博會 為您解讀畜牧業發展“關鍵詞”;首屆國際茶博會完美收官 效益不錯;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會見出席茶博會的十國代表團團長;“中國十大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出爐。(《聚焦三農》 20170522 小茶葉的大茶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