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一帶一路”下的綠色機遇 201705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2日 01: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國現有八大沙漠、四大沙地,這其中80%以上分佈在“一帶一路”經濟帶上,是我國沙塵暴的主要源區和路徑區。那麼,在“一帶一路”大背景下,現在治沙模式發生了哪些變化?治沙的效果又如何呢?農業項目又是如何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尋求國際間的合作和發展的呢?

“一帶一路”交流合作 農業大有機遇

幾千年來,在絲綢之路上,農産品、農業技術、農業文明的中外雙向交流一直沒有中斷過,為豐富我們的食品做出了巨大貢獻。怎樣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下,將這些零散的、自發的農業合作上升到全方位的、自覺的合作呢?最近,農業部、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外交部共同發佈了《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農業合作的願景與行動》,拿出了政府層面的構想,現在該是企業和個人利用政策、抓住機遇、付諸行動的時候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2日 01: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一帶一路”下的綠色機遇;2、煮茶看世界——聚焦中國國際茶博會:小樹葉 大未來;3、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出席茶博會的六國農業部長;4、豐收季遇上難得好天氣;5、“兩學一做”:貴在真學 重在實做。(《聚焦三農》 20170521 “一帶一路”下的綠色機遇)